close

自幼就開始接受學校教育的荼毒,無趣的教科書使我厭惡閱讀,總覺得文字的拚湊是如此單調,一成不變得讓我老是盯著課本就打起瞌睡來了。像是凝視著不見底的黑暗深淵,在它面前我感到自己渺小彷彿是浩瀚宇宙裡的一粒沙塵,屈服於它,毫無勇氣反抗與掙扎。

偶然的機緣巧合下,我步入一間陳舊的二手書店,走過充滿歷史痕跡的木製書櫃,彷彿穿梭在歷史的時間漩渦之中,泛黃的紙頁透露出年代的久遠,摺痕的書頁顯示出過往曾被翻閱的證據。看著許多早已泛黃的書本靜靜的龜縮在角落,默默的承受塵埃的堆積,就如同被世人遺忘的一隅,時間的氛圍在它們週遭就像是靜止不動一般。我彷彿聽聞見它們所低語的寂寞,引誘著我伸出好奇的雙手,用指尖輕輕地翻開薄薄的紙頁,等我發覺時卻已深深被那一頁頁文字所編織成的故事網羅。

閉上眼,透過書頁彷彿看見左思在眼前寫著《三都賦》,儘管他貌醜口訥,不好交遊,但仍運用其壯麗的辭章,造成滿城洛陽文人為之瘋狂。而後,翻開下頁,JK‧羅琳面前擺著一杯冒著氤氳熱氣的拿鐵,即使面對生活中名為「貧窮」的難關,仍不改其志,在悠揚的音樂中構思著她腦海裡奇幻的魔法世界。闔上書本,眼前浮現出九把刀曾說的那句:「總有一天我會離開,但故事會留下來。」就算這些曾經被世人短暫遺忘的文學,總有一天仍會被發掘並妥善保存下來,延續前人智慧的結晶,使其流傳於世。

漸漸地,內心不再對文字充滿厭惡,黑暗深淵此刻在眼前就像是充滿未知的黑洞,吸引著我內心深處對文字源源不絕的渴望。看著前人步向成功的過程,我也逐漸搭建起勇氣與信心建構而成的堡壘,戰勝過去的自我,昂首闊步走向成功的未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